I serve, Nuffnang

Monday 14 November 2011

灾难的预兆

从来不会想到我叛逆的那一天。

刚刚在FACEBOOK post 了一个status,说着大人们永远都不会了解我们小孩子们的想法。永远都猜不透我们孩子的心声。也永远听不到我们孩子想要的是什么。

我们不要你们的奖励,我们不要你们的奖赏。

我们需要的,想要的,就是看到你们珍惜我们的样子。听到你为我们拍手,听到你们为我们担心的那把声音。感受那双给我们温暖的一双手。

但是。

16年了。以前说感受到的温柔都不见了。是我这个女儿哪里做错了吗?为什么弟弟妹妹都没有被你们抛下不管呢?会不会是因为我长大了?

但为什么你们都不给我自由。都不给我知道你们是否还有关心我这个大女儿呢?

每天苦读,苦背着那些难懂的FORMULA,拼命地做那些和我不合的数学,高级数学。为了是谁呢?

为了的是让你们放心,你们的女儿长大了。会照顾自己了。

平时做了什么决定,都会三思而后行。为了的是谁呢?

还不是为了你们。

爸,妈。。。

有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是多余的。

如果有一天。我们这一家。。。 忽然间变成4个人。 有你,妈妈,还有弟弟妹妹。没有了我的日子究竟会是怎样的呢?

你们,会比较开心吧?

少了我这个麻烦精。我真的很笨拙,很会花钱,不会精打细算,不会做家务,越帮越忙,是个不够责任感的女儿,成绩也一般般,才华也丢了。

不像弟弟妹妹。。。比我精明。比我还要聪明。不必天天在书桌前琢磨不停。。。就能得到你们的肯定。得到你们的爱。得到你们的关心。

不必伸出手,想你们求情。

在别人的眼里,我真的是外人。在餐厅吃东西时,你们4个人可以很不在乎外人的眼光,可以非常轻松的进餐。不像我。非常在意外人的眼光。。。吃得非常的不自在。不想一家人。。。没有我,你们还是会很开心地继续。没有了我,你们会比较轻松自在,轻松地谈话,不必在乎我这个外人的感受。

不必在乎我这个外人。。。把我这个外人打入冷宫。

不知从何时起。我越来越没有信心了。每次鼓起勇气,想要用自己的方式得到你们的爱,努力地适应你们,不知何时。。。我开始放慢自己的脚步。对自己越来越失望。

我做不到。你们不像参考书里面的习题。有解决的方案。你们真的让我琢磨不清。至于我是不是外人,答案已经很明显。。。

我根本就不适合你们4 个人。4 个人也好。比较温暖。5 个人是个偶数。很奇怪。。。

不知何时,我都不喜欢,别说不喜欢,是不想。。。再努力下去了。

不想再次让自己难堪。

和你们在一起我很辛苦。。。

需要看你们的脸色。一直默默地努力。想要得到你们的肯定。我即使才会做到呢?

以前的信心都跑到哪儿了?

爸妈。对不起。

我,放弃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FIND